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上最年长飞行员:99岁生日时再次“起飞”

2016年12月23日08:26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世界上最年长飞行员:99岁生日时再次“起飞”

  厄尼·史密斯是世界上最年长的飞行员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厄尼·史密斯是世界上最年长的飞行员,在21日迎来了他99岁生日。他说他宁愿是世界上最年轻的飞行员,不过对他而言,无论处于什么年纪,都没有比天空更好的地方可去。

  自1946年史密斯取得第一个飞行执照后,就开始在艾奥瓦州南部的农场上空巡航飞行,欣赏他最爱的景色——初升的太阳。他说:“我不知道你是否还见过比这更美的风景。”

  他初学飞行时,一节一小时的课程需要8美元,史密斯每次用省下的2美元去听15分钟的课,最终在1946年拿到了他的飞行执照。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宁肯把钱花在飞行上,也不会去买一块手表。

  前不久,一名加州的飞行员表示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年长的飞行员,随后史密斯的家人向吉尼斯世界纪录提出申请,今年9月该机构确认史密斯是该纪录的保持者,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官员也确认史密斯是世界上最老的飞行执照持有者。对此,史密斯笑着回应道:“我对这些一点都不在意。”

  在机场工作的飞行教官诺姆·耶格尔称,史密斯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飞行员,他对史密斯在强侧风中教科书式的着陆依然记忆犹新。今年82岁的耶格尔表示:“我正试着跟随他的脚步继续飞行。”

  史密斯说,年龄不是问题。他的健康状况一直都很好。为了继续飞行,他每两年需要进行一次体检和飞行测试,都能顺利通过。

  在现实生活中,史密斯以开卡车谋生,32年前退休。在他80岁的时候,在妻子劝说下,他曾一度放弃飞行。6年前妻子去世了,在好友的劝说下,他又重新开始飞行。

世界上最年长飞行员:99岁生日时再次“起飞”

  厄尼·史密斯在生日当天驾驶飞机飞过东尼什纳博特纳河

  他说:“我希望每天都飞,尤其是在我生日当天。”21日,史密斯迎来了99岁生日,他驾驶飞机飞过东尼什纳博特纳河,并称赞它是艾奥瓦州最弯曲的河流。对他而言,这片土地十分熟悉,但他飞行时,依然专注地俯瞰着大地上的一切,不想放过一个细节。

  在又一次教科书式的着陆之后,史密斯被问及他还想飞多久。他回答道:“只要我还活着,就会一直飞。”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