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警方击毙3名恐怖分子 挫败圣诞节炸弹攻击计划

2016年12月22日15: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印尼警方日前在4个地区进行突击搜查行动,击毙3名恐怖分子,逮捕4名恐怖分子,挫败了其圣诞节炸弹攻击计划。

当地媒体22日援引印尼警察总部公关部主任马尔迪努斯的话报道称,突击搜查行动从21日早上到下午在丹格朗南区、苏西巴亚孔布、苏北德利斯尔荡和巴淡岛4个地区展开,查获一些物证包括自制炸弹等,并引爆了一些活性炸弹。在突击搜查丹格朗南区中,有3名恐怖分子因试图反抗而全部被击毙。这群嫌犯计划在圣诞节假期前后刺杀警察局里的警察,等待民众聚集后,再发动自杀式炸弹攻击。

印尼总统佐科赞赏警方在丹格朗南区成功侦破恐怖分子袭击计划,并击毙3名恐怖嫌犯。他希望民众同心协力参与打击激进主义和恐怖主义活动。

印尼警方12月10日曾成功挫败企图以高威力炸弹炸毁总统府的恐怖分子计划,并逮捕了6名恐怖分子嫌犯。

印尼警察战略研究所所长埃迪提醒警方要提高警惕,尤其在圣诞平安夜和新年元旦前夕。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