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调查:近八成韩国离散家属盼开展韩朝民间交流

2016年12月22日14: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媒报道, 韩国统一部22日发布的“2016离散家属现状调查”结果显示,约八成韩国离散家属认为政府应批准和支持有关离散家属的韩朝民间交流活动。

报道称,此次调查有6142名韩方离散家属参与,77%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应批准和活跃有关离散家属的韩朝民间交流活动。

具体来看,52.4%认为“应先推政府交流,同时批准民间交流”,24.6%认为“有必要活跃民间交流”,20.9%回答“应限制民间交流,促进政府间交流”。

对于是否会参与民间交流活动,做肯定和否定回答的分别占38.5%和46.5%。不愿参与的原因分别为“经济负担重”“担心掮客行骗”“有关民间交流的信息不足”“担心人身安全”等。

就为了解决离散家属问题需采取的政策,76.3%的受访者回答“全面确认健在与否”,10.3%的受访者回答“定期团聚”,另外还有“家书通邮”“政府开通电话”“逢年过节回乡探亲”等意见。

截至今年4月,韩国申请寻找离散家属的在世者人数为64862人。韩国统一部从4月1日到10月28日进行了该项调查。申请寻找朝方亲人的韩方离散家属中,男性占66.1%,女性占33.9%。80多岁占43.9%,70多岁占28.2%,90多岁占12.0%,60多岁占10.4%。其中,24.3%完成了基因检查,32.7%完成视频家书的制作。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