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年或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年份”

2016年12月22日14: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21日发布通报称,2016年前11个月的全球观测数据显示,今年极有可能成为自1880年人类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热年份”,刷新2015年创下的最热纪录。

世界气象组织在通报中指出,根据来自美国航空航天局戈达德航天研究所(Goddard Institute for Space Studies)、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the US 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以及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Medium-Range Weather Forecasts)的最新观测报告显示,在2016年年初几个月,全球气温受非常强的厄尔尼诺事件影响而出现激增,随后数月全球平均气温也显著高于长期平均值。

通报称,2016前11个月的全球气温已经创下自1880年以来的最热记录;在仅剩一个月的情况下,今年将有望成为史上最热年份。根据会员国观测机构提供的月度报告,今年11月全球陆地与海洋表面温度比上世纪平均值高出0.73摄氏度,在现代气温记录历史上列同期第5位;但前11个月的气温平均值仍是史上最高,比上世纪同期平均值高出0.94摄氏度。(老任)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