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理会延长跨边界向叙利亚提供救援授权

倪红梅 史霄萌
2016年12月22日13: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安理会延长跨边界向叙利亚提供救援授权

  新华社联合国12月21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21日通过决议,将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及其执行伙伴跨边界向叙利亚人民提供救援的授权延长一年,至2018年1月10日。

  根据决议,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及其执行伙伴在通知叙利亚当局的情况下,除了已在使用的路线外,有权使用越过冲突线的路线和叙利亚与土耳其、伊拉克、约旦的4个边界过境点,将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运送到叙利亚各地。

  决议请叙利亚当局尽快对联合国及其伙伴提出的所有跨冲突线运送请求作出答复,并给予积极考虑。

  决议说,安理会对叙境内人道主义局势仍在恶化深表担忧,有1350多万人迫切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决议说,因持续暴力逃离叙利亚的难民已超过480万人,人道主义局势持续恶化进一步促使难民出走,危及地区稳定。决议再次要求立即全面执行2015年12月安理会通过的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第2254号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2014年7月通过决议,首次授权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及其执行伙伴可跨越边界线和冲突线,为叙利亚人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救援。安理会随后数次延长这一授权。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