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第三届海归中国梦年度盛典将在京举办

2016年12月22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论坛
小字号
原标题:2017第三届海归中国梦年度盛典将在京举办

海归配图

  人民论坛网北京12月21日讯(记者 常妍)为了更好引导留学人员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发挥更大作用,搭建中国品牌走出去的平台和窗口,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主办的“2017第三届海归中国梦年度盛典”将于2017年1月8日在京举办。论坛拟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央各部委和地方党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海归代表以及国内外媒体、高校、智库负责人、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会。目前,清华大学博导、中国工程院院士柳百成,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等知名专家、企业家已确认出席。

  2016年,中国发展赢得世界瞩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坚定前行。本次会议将围绕“大国复兴与海归中国梦”“共享共赢:新变局下的中国机遇”两大议题分上下午展开讨论;届时,人民论坛海归精英会也将正式启动,充分发挥对海归、侨胞的舆论宣传及品牌建设的优势作用。会议当晚将举办第三届海归中国梦年度盛典闭门思想参会。

  实现中国梦,新常态下中国经济长足发展是重要支撑,人才是最可依靠的力量。当前“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吹响了中国由“制造大国”向“品牌强国”迈进的集结号。留学人员作为“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海外了解中国的窗口和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助推器,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入乡随俗”创业创新的向导。“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留学人员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充分发挥才能,成就一番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留学人员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并提出“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

  据悉,本次活动是中国自主品牌峰会的姊妹篇,与中国自主品牌峰会相互补充,相互支撑,是联通海内外政产学研精英群体的重要尝试。近年来,人民日报人民论坛杂志社高度关注中国品牌建设,从理论研讨、政策解读、热点透视、案例分析等多种视角全方位宣传报道,并汇聚传播力量,为政产学研各界搭建了中国自主品牌峰会和中国品牌全球化两个对话平台。前者侧重于中国自主品牌年度发展报告发布和分析研讨,后者着重于推动全球各方就品牌发展充分对话、建立共识,致力打造研究中国自主品牌、弘扬自主创新精神的官产学媒协同创新平台,为实现民族工业真正腾飞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为人民日报社直属单位、中央重点党刊,获得中国百强报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政府出版奖期刊奖等系列国家级荣誉。十八大以来,《人民论坛》推出的《习近平战略思想》系列封面专题等许多重大策划报道引起国内外广泛反响,习近平、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同志年均20余次批示、肯定或引用。《人民论坛》期发行量40余万份,主要受众为党政干部、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管理者与知识精英群体,每期文章被电视、报刊、网络等各类媒体转载或引用的达95%以上,被读者誉为“中国第一政论期刊”。当前,人民论坛已形成三刊三网一智库以及论坛会议等多业态的智库型全媒体(集团),成为人民日报社现代传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