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安理会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柏林恐袭

倪红梅 顾震球
2016年12月21日10: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联合国安理会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柏林恐袭

  新华社联合国12月20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20日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19日发生在德国柏林的恐怖袭击事件。

  安理会在声明中向受害者家人及德国政府表示深切慰问,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强调必须将恐怖袭击实施者绳之以法。

  安理会重申,恐怖主义行径不论发生在何时何地、由谁实施、出于何种动机,都是犯罪行为且无法开脱罪责。各国需根据《联合国宪章》等规定的义务,坚决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19日晚,袭击者驾驶货车在柏林市区冲撞民众,造成至少12人丧生、49人受伤。事发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实施袭击,并鼓动其成员和追随者在参与打击该组织的国际联盟成员国中发动袭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