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中国有能力应对美元加息

2016年12月21日09: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中国有能力应对美元加息

   《金融时报》近日刊文称,美联储不仅再度上调利率,还暗示明年将再加息3次,这加大了中国政府遏止资本外流的压力。报道还称,对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而言,此次加息和明年进一步收紧的前景标志着一个潜在转折点。过去10年里,相对美联储极低利率的高收益率吸引了大量境外资本进入中国。这推动了人民币对美元在10年里升值37%。但随着中美两国利差缩小,这些“热钱”如今正反向流动。分析人士称,人民币面临诸多风险,中国人民银行可能会选择加息来缓解压力。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由于特朗普下一届政权的财政扩张政策,通货膨胀压力将加强,2017年的加息速度也将加快。在美国市场,长期利率已提高至两年来最高水平,同时美元的货币指数也处于14年来最高点。由于预测美联储跟随市场看法加快加息速度,美国有可能推动利率上升和美元升值。

   另据《华人街日报》消息,美联储加息让人民币备受压力,给中国央行出了一道迫在眉睫的难题:如何稳定人民币汇率预期。分析人士称中国为遏制资本外流、稳定人民币汇率和抑制通货膨胀,可能收紧货币政策。此外,该媒体还在另一文中援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告,称中国2017年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中性,同时着力防控资产泡沫。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