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和法国签署560亿澳元潜艇订单

陈立希
2016年12月21日09: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澳大利亚和法国签署560亿澳元潜艇订单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布莱·特恩布尔和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20日在澳大利亚南部城市阿德莱德正式签署军购协议,澳大利亚将从法国海军造船局采购12艘潜艇,合同金额560亿澳元(约合2822亿元人民币)。

  这是法国海军造船局在海外签署的最大订单。按特恩布尔说法,这也是澳大利亚签署的最大基本工程项目。

  潜艇将在阿德莱德建造,法国海军造船局在这里开设了该局在澳大利亚的总部。首艘潜艇预计将于2022年开建,2030年左右服役,大约2800名工作人员参与建造。

  特恩布尔告诉媒体记者:“全球安全局势不明,这是澳大利亚重新建设海军的原因,也是我们重建三军和网络部队的原因,以确保我们有能力在这个更富挑战的时代确保自身安全。”

  特恩布尔说,不仅潜艇将在澳大利亚建造,还将使用澳大利亚钢材、为澳大利亚创造就业岗位。

  法国防长勒德里昂盛赞法国海军造船局为法国国防所作贡献,称该局“明天又将成为澳大利亚的(合作)伙伴”。

  法国海军造船局今年4月击败德国和日本竞标方,赢得澳大利亚海军潜艇建造大单。潜艇武器系统将由美国军火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安装。

  法国海军造船局向澳大利亚提供的是“梭鱼”级核动力潜艇的常规动力版本,采用柴油-电动发动机,排水量4500吨,续航能力强,采用更为先进的喷水推进取代螺旋桨推进以降低潜艇噪音,加强其水下隐匿能力。

  德国投标方案则是在其畅销产品214型潜艇基础上进行改进,推出澳大利亚“定制版”216型潜艇;日本推荐“苍龙级”潜艇,满载排水量超过4000吨。(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