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自然》选出年度十大科学人物

2016年12月21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伦敦12月19日电  (记者张家伟)英国《自然》杂志网站19日公布该杂志评选出的2016年度全球科学界十大人物。入选者来自多个科学领域,均“在今年的重大科学实践中发挥了作用”。

  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项目组发言人加布里埃拉·冈萨雷斯在引力波探测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人工智能程序“阿尔法围棋”(AlphaGo)在围棋人机大战中击败了世界冠军李世石。“深度思维”的联合创始人德米什·哈萨比斯在这场对决后成为焦点人物。

  全球首个细胞核移植“三父母”婴儿的主治医生、美籍华人张进同样榜上有名。张进领导的美国新希望生殖医学中心研究团队今年10月宣布,他们已在墨西哥成功利用细胞核移植“三父母”技术让一名婴儿诞生。这种技术可避免线粒体疾病遗传。

  其他获选的年度科学人物还包括研究寨卡病毒的传染病专家塞莉纳·M·图尔希,发现目前已知距地球最近系外行星的天文学家吉耶姆·安格拉达—埃斯屈德,研究基因驱动技术的生物学家凯文·埃斯韦尔特,以及揭示全球升温背景下澳大利亚大堡礁大规模白化现象的研究人员特里·休斯等。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1日 22 版)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