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指示将被害大使提名国家级表彰 慰问其家属

2016年12月20日09: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对遇害的驻土大使卡尔洛夫的亲友表示慰问,并指示将其提名国家级表彰。

佩斯科夫说称,普京与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对外情报局局长谢尔盖·纳雷什金、联邦调查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举行了会议,听取了有关大使身亡的详细报告。

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对卡尔洛夫的亲友表示深切慰问。

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12月19日在安卡拉出席一个展览开幕式时遭到枪击身亡。枪手身着西装领带进入展厅,被误以为是大使的保镖。事发后警方在交火中将枪手击毙。

俄外交部将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总统普京则表示,杀害俄驻土耳其大使是一次意图中断俄土正常关系的挑衅事件。

俄外长拉夫罗夫称,俄方侦查组20日将起飞前往土耳其,与土方专家联合调查俄驻土大使遇害案。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