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交部:俄驻土大使遇害系恐怖袭击 已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审议

2016年12月20日02: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俄外交部:俄驻土大使遇害系恐怖袭击 已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审议

人民网莫斯科12月19日电(记者屈海齐)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19日晚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名为“土耳其人眼中的俄罗斯”摄影展开幕式时遭武装袭击,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方将此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土方已承诺俄罗斯,将开展全方位的调查,将刺杀大使的凶手绳之以法。

另据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纳·杜加里克就大使遭遇袭击事件表示,袭击外交官或大使的行为没有任何理由能够开脱,希望将罪犯绳之于法。

据悉,安德烈·卡尔罗夫生于1954年2月4日,1976年毕业于苏联外交部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经济关系系,2001至2006年担任俄罗斯联邦驻朝鲜大使,2013年被任命为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