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游客人数暴涨 两年内或成为南非最大客源

2016年12月19日19: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19日电 (刘畅)伴随着2015年南非签证政策的收紧和非洲局部埃博拉病毒的出现,南非旅游市场曾一度萧条。然而随着南非签证手续简化和签证中心的设立,以及南非旅游部门加大了宣传和引吸游客的力度,2106年以来南非迎来了旅游市场的强劲复苏。

根据南非统计局的统计,2016年前三个季度,入境南非的中国公民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0%以上。据南非旅游部长哈内科姆介绍,今年前7个月赴南非国际游客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远超之前4%的预期。其中,中国游客增加了65%,增长势头最为迅猛。

中国国航约翰内斯堡营业部销售经理江南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南非旅游,一方面是由于出境游整体发展较快,另一方面得益于国航开通北京至约翰内斯堡直航提供了充足运力。据江南介绍,2016年1-11月乘坐国航来南团队游客人次达到22223人次。

南非旅游局亚太区总裁白文博在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提到,目前中国是南非第四大客源市场,也是发展最为迅速的,预计未来2到3年中国有望成为南非第一大客源市场。

于此同时。2016年9月,南非旅游部开设为期3个月的汉语培训班。20名的学员中包括导游和一线旅游从业者,课程结束后,学员将赴华接受培训。南非旅游部针对旅游从业者举办外语培训班,将进一步提升南非旅游业的国际化服务水平。南非旅游局还与各旅行社合作,推出了不到7000元人民币的“8天5夜”旅游产品,走大众化路线吸引中国游客。

2014年和2015年,南非政府相继推出较为严格的签证规定,对造成了南非市场的严重冲击。与其他国家的游客数量相比,中国游客属相大幅度下降。为改善严重萧条的旅游市场,南非非分别在沈阳、武汉、西安、杭州和济南开设了5个新签证中心,加上此前已经在北京、上海、成都和广州开设的4个签证中心,南非目前在中国共有9个签证中心。另外,对于参加南非旅游团或者中国旅行社组织的南非团的中国游客,无需再提供银行出具的3个月的财务证明。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