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猫咪任图书馆馆长 被要求开除却“笑到最后”(图)

2016年12月19日09: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猫咪任图书馆馆长被要求开除却“笑到最后”(图)

布劳泽的主要职责是捉老鼠,每天还会陪小朋友一起看书。

据外媒报道,美国得州一家图书馆有只猫馆长,运气特别好。今年夏天,一名市议员想把它开除,但最终失败。这名市议员自身难保,未能当选连任,而猫咪却“笑到最后”。

这只名为布劳泽(Browser)的猫咪,拥有圆滚滚的大眼,自2012年进驻怀特塞尔特门市的图书馆,它人见人爱,成为馆内吉祥物。

布劳泽的主要职责是捉老鼠,每天还会陪小朋友一起看书。

图片来源:布劳泽社交媒体账户

布劳泽社交媒体账户

但怀特塞尔特门市议会7月却突然以2比1通过,禁止布劳泽继续住在图书馆,并勒令它在30天内迁出。事件引起市民不满。于是,逾万人签名联署,希望猫咪留下。

据悉,市议员克莱门茨以“市政府及公共设施不应养宠物”为由,要求布劳泽迁走。市长怀特批评,早前一名市政府职员被禁止在市议会大楼带猫上班,个别市议员于是借赶走布劳泽报复。他表示市议会有机会在12日的会议上,重新考虑决定。

有趣的是,在市议会投下唯一反对票的市议员克莱门茨,在今年11月的选举中败选,未能连任。但布劳泽却可留守图书馆,“笑到最后”。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