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车臣警方击毙7名与“伊斯兰国”有关的袭警歹徒

栾海
2016年12月19日08: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18日说,一伙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的歹徒17日夜至次日凌晨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袭警并与警方交火。警方击毙7名拒捕歹徒,4名犯罪嫌疑人被捕,一名警务人员丧生。

据俄新社报道,上述歹徒中有数人曾在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分支并为其作战,不久前这些人回到车臣。17日夜间这些歹徒在格罗兹尼攻击一名警察并抢走他的枪支和汽车。此后袭击者闯入另一名警察家中企图行凶,但未找到该警察。

报道说,在闻讯赶来的特警追击下,歹徒向郊外逃窜,在郊区山林地带被警方包围,双方发生激烈交火。最终7名歹徒被击毙。

另据塔斯社报道,车臣内务部一警务人员在抓捕上述歹徒时受了致命枪伤,最终不治身亡。另有一名交警在试图拦截这些歹徒车辆时被撞伤,目前正接受救治。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