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军人大巴遭汽车炸弹袭击 造成13死56伤

2016年12月19日08: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土耳其中部城市开塞利17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一辆载着土耳其军人的大巴遇袭,已造成13人死亡,56人受伤。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指认肇事者是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

  【汽车炸弹】

  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当天发布声明说,当地时间早上8时45分,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袭击了一辆载有士兵的大巴,已造成13名士兵死亡、48名士兵受伤,另有部分平民在爆炸中受伤。

  声明说,遇难士兵遗体已被妥善处置,伤员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土耳其NTV电视台报道,当时大巴在埃尔吉耶斯大学校区旁的一处路口等红灯,一辆汽车朝大巴驶去并引爆炸弹。

  法新社报道,大巴上的土耳其军人为低军衔士兵和未被任命的军官,在离开开塞利突击队指挥部后遇袭。这辆大巴当天运送这些休假中的士兵前往市场购物。电视画面显示,遭受袭击后,大巴车只剩下烧焦的残骸。

  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在当天下午的记者会上说,土耳其政府已逮捕7名涉嫌参与爆炸案的嫌疑人,正在搜捕另外5人。

  开塞利是土耳其主要城市之一,此前安全局势相对平稳。

  【斗争到底】

  眼下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这起袭击,但土耳其副总理韦伊斯·卡伊纳克认为,这起袭击与上周发生的伊斯坦布尔爆炸案相似,肇事者同为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

  他告诉记者:“(今天发生的)汽车炸弹袭击的方式与贝希克塔什袭击案类似”。

  伊斯坦布尔贝希克塔什区沃达丰体育场外10日晚发生两起炸弹袭击事件,致40多人死亡、百余人受伤。袭击者的主要目标是执勤的防暴警察。与土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的“库尔德自由之鹰”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土耳其国防部长菲克里·厄舍克在“推特”上发文说:“我们将动用全国的力量与这群懦夫斗争。”

  总统埃尔多安当天谴责库尔德工人党发动袭击,强调土耳其将与恐怖主义斗争到底。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分裂组织(库尔德工人党)需为爆炸袭击负责。袭击的方式和目标表明,分裂主义恐怖组织想要破坏土耳其。”

  除库尔德反政府武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其他一些极左翼团体也曾在土耳其制造爆炸袭击。

  过去一年多来,土耳其安全局势恶化,伊斯坦布尔和首都安卡拉等城市不断遭遇爆炸袭击。今年10月,伊斯坦布尔一座警察局附近发生摩托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0人受伤。今年3月,安卡拉市中心发生汽车爆炸袭击事件,导致37人死亡、120多人受伤。2月,“库尔德自由之鹰”组织在安卡拉军事核心区制造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8人死亡。去年10月,“伊斯兰国”在安卡拉火车站附近制造自杀式炸弹袭击,致使103人死亡。(郑思远)(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