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民众第八次烛光集会吁朴槿惠下台 与其支持者冲突

2016年12月18日09: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民众第八次烛光集会吁朴槿惠下台 与其支持者冲突

  (资料图片)

  综合报道,17日,韩国大批民众展开第八次烛光集会,要求因“干政门”遭弹劾的总统朴槿惠立即下台。其间,有示威者与在附近集会的朴槿惠支持者发生冲突。

  反朴槿惠示威者在首尔市中心集会,随后兵分三路,游行至青瓦台、总理办公室及宪法法院。主办单位声称,有65万人参加了此次集会。

  约3万名朴槿惠支持者则在在距青瓦台仅几个街区之遥的宪法法院附近集结,大部分为年长者。他们挥舞国旗及手持玫瑰,称要求朴槿惠下台的示威民众都遭误导,指弹劾“无效”,要求解散“烂透”的国会。

  双方不断叫嚣对骂,虽有大批警察分隔,但仍发生冲突,一名朴槿惠支持者用国旗旗杆击中一名反朴示威者。

  此前,朴槿惠的法律团队向法院正式提出对弹劾的24页答辩,主张弹劾指控并无法律根据。朴槿惠的律师之一李中焕称,违宪指控难以接受,违法指控没有证据,律师团将据理力争。

  李中焕否认朴槿惠受贿及对沉船事故负有责任,但被问及是否介入崔顺实基金会运作时,李中焕回答将在审理过程中表态。此外,他还暗示朴槿惠不会出庭受审。

(责编:燕勐、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