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汽车炸弹爆炸致13人死亡 当局逮捕7名涉案者

2016年12月18日09: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土耳其汽车炸弹爆炸致13人死亡 当局逮捕7名涉案者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7日,土耳其中南部城市开塞利遭遇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3名士兵死亡,56人受伤。土耳其政府称库尔德工人党应为此次恐怖袭击负责,并迅速逮捕了7名涉案者,当局还在寻找另外5人的下落。

  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表声明说,当地时间17日上午8时45分,一辆运送休假士兵的巴士在开塞利市一所大学附近遭汽车炸弹袭击。这是土耳其一周内发生的第二起爆炸袭击。

  法新社援引土耳其军方的消息称,汽车炸弹爆炸造成附近巴士上的13名士兵死亡。图为遇袭巴士。

  土耳其军方透露,出事巴士上当时运载着低阶士兵和士官,准备到一个市集购物。当巴士在埃尔吉耶斯大学附近一个交通灯前停下时,一辆车驶近巴士,接着就发生了爆炸。

  有13名士兵在事故中死亡,56人受伤入院治疗,其中12人在加护病房,有6人情况危急。

  土耳其副总理凯纳克称,开塞利市发生的袭击“很不幸”地与上周伊斯坦布尔的袭击事件类似,所使用的爆炸物质是相似的。

  当地时间12月17日,土耳其中部城市开塞利市一所大学附近17日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旁边一辆巴士上的13名士兵死亡。

  本月10日,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体育场外在足球赛后发生连环爆炸,夺走44条人命;与库尔德工人党(PKK)有联系的“库尔德自由之鹰”组织,宣称为这次袭击负责。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7日在声明中说,土耳其境内发生的“恐怖行径”针对的是“土耳其的7900万人民,包括军人和警察”。

  他表示:“我们将动员全国人民,果断地与这些恐怖组织进行抗争。”

(责编:燕勐、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