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潘基文敦促利比亚各方共同解决当前危机

倪红梅 史霄萌
2016年12月18日09: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潘基文敦促利比亚各方共同解决当前危机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7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就《利比亚政治协议》签署一周年发表声明,呼吁利比亚各方参与政治进程,共同努力解决当前危机。

  声明说,一年前的今天,《利比亚政治协议》在摩洛哥签署。潘基文赞赏一年来利比亚人民以和解和包容的精神参与政治进程,指出一年来利比亚成立了总理委员会,石油产量增加,全国范围打击恐怖主义也取得重要进展。

  潘基文同时表示,《利比亚政治协议》落实的步骤依然缓慢,未能带来利比亚人民需要的稳定和安全。他敦促当前没有加入政治进程的各方参与到共同寻求解决国家危机的努力中,并表示联合国将继续在这一过程中为利比亚人民提供支持。

  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恐怖组织和极端组织趁机在利比亚境内扩张势力范围。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对立双方于2015年12月17日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

(责编:燕勐、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