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发布年度中国报告

2016年12月17日15:50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当地时间12月16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发布年度中国报告,聚焦阿尔伯塔省与中国的经济科技合作等。报告显示,44%的受访者支持加拿大与中国开展自贸谈判。

这份报告全文46页,共围绕中国与阿省的经济、对中国在阿省投资的看法、对双方基于科技的合作的意见等14个子议题展开调查分析。

报告显示,超过3/4的阿省省民认为有必要与中国开展科技合作。从联邦到省的不同政党都认同中国在阿省的投资对当地经济发展有益。

关于自由贸易协定的问题,44%的受访者同意加拿大政府应该与中国展开自贸谈判。

在社会语言方面,认为“会说中文将会越来越重要”的受访者占37%,比2014年的报告上升了1个百分点,比2012年上升了5个百分点。

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院长侯秉东(GordonHoulden)在该报告的序言部分介绍,今年的报道设置了两个新的议题,包括对华新兴科技合作和加中自由贸易协定。

阿尔伯塔大学从2011年开始每年发布一份中国报告,今年是第6份。侯秉东分析认为,根据这份调查报告,在有关与中国关系的重要性的问题上,阿省省民的态度是全加拿大中最积极的。

此次调查报告数据收集从今年7月5日至8月9日,采用随机电话访问的形式,获取了有效数据样本1208个,正负误差在2.8%。报告根据议题需要,对受访对象进行了分地区、政党、年龄、受教育程度、收入水平、祖籍地等的交叉比较研究。

阿尔伯塔省是加拿大油砂大省。报告显示,66%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是阿省能源出口的重要市场,应该推动该省能源资源向中国的出口。(记者 徐长安)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