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潘基文对韩国政局表示担忧

2016年12月17日08: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即将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在会见媒体时对韩国当前政局表示担忧,并说自己将认真考虑该如何为祖国服务。

潘基文当天在联合国总部举行任内最后一次记者会。他表示,韩国当前的局势非常艰难,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处于混乱之中。他能理解并同韩国民众一样,为国家的未来担忧。他理解韩国民众需要一个全新、包容性的领导层,帮助他们应对面临的挑战。

在回答卸任后是否会竞选韩国总统的问题时,潘基文说,卸任后他将休息一段时间,然后返回韩国,与尽可能多的政治领导人、民间团体领导人及朋友们会面,认真考虑自己该如何更好为祖国服务。

在记者会上,潘基文还对叙利亚和南苏丹局势表示担忧,并呼吁继续支持并实施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他回顾说,过去10年全球虽然不断面临挑战,但国际社会的共同行动改善了数以百万计的人们的生活,国际合作仍是通往更加和平与繁荣世界的道路。

今年72岁的潘基文是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他从2007年1月1日开始任职,将于2016年12月31日结束任期。此前,潘基文曾任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