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丽中国之夜”新年旅游推介会在莫斯科举行

2016年12月17日08: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2月16日电(记者 屈海齐)由中国国家旅游局驻莫斯科办事处主办的“美丽中国之夜”新年旅游推介会16日在莫斯科隆重举行。来自俄罗斯联邦旅游署、莫斯科旅游委、俄罗斯各旅游协会、旅游媒体、航空公司、各大旅行商代表100多人出席。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莫斯科办事处主任赵洪青在“美丽中国之夜”新年旅游推介会上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推介会前,来宾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现场举办的“美丽中国-丝绸之路”中国旅游图片展。之后,由莫斯科舞狮队和莫斯科功夫学校师生带来的少林功夫表演为在场的嘉宾带来一场极具特色的视觉盛宴,将推介会推向高潮。

推介会上,俄联邦旅游署副署长科罗廖夫和俄旅游业联盟主席施皮尔科高度评价中国旅游业的发展成就,并期待与中国密切协作。同时,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俄罗斯公民到中国观光和度假。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莫斯科办事处主任赵洪青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出境消费国,也是俄罗斯最大的旅游客源国,今年前9个月仅通过团队免签方式来俄的中国游客人数同比增长超过40%。同时,俄罗斯这一重要旅华客源市场也在2016年呈现转暖信号。他说,随着2017年俄罗斯经济走出最低谷,俄罗斯旅华市场也必将触底反弹,呈现新一轮增长。如何实现旅华旅俄两个市场均衡地、又好又快地发展,成为摆在明年两国旅游业界面前的重要任务。

赵洪青补充道,中俄两国旅游专业人士将加强合作,抓住中俄关系难得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完善中俄现有旅游合作机制,贴近市场特点,做好宣传推广活动,扩大两国游客往来的规模。此外,将进一步挖掘一批旅游精品线路,推出一批适合高、中、低端不同消费档次的旅游产品,并不断培育中俄旅游消费新热点。推动中俄两国二、三线城市间开展旅游国际合作,尤其是在“丝绸之路”旅游线路框架下加强区域和城市间的客源互送和资源共享。将继续发挥中俄旅游部门、协会和旅行商之间的沟通渠道作用,交流中俄两国旅游发展经验,分享旅游发展成果,使两国旅游交流合作走向务实,努力将中俄旅游合作打造成国家间旅游合作的典范。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