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注意到韩国在野党前党首文在寅关于“萨德”表态

2016年12月17日04: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黄发红)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6日表示,注意到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在当前形势下部署‘萨德’系统并不合适”的表态。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15日,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在宣布竞选韩国总统时称,在当前政治形势下部署“萨德”系统并不合适,部署问题应推迟至下届总统任内处理,应以外交手段推动重新考虑部署“萨德”。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我注意到有关报道。”他表示,关于“萨德”问题,中方已多次表达严重关切和明确反对立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不利于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希望有关国家正视中方合理关切,停止有关部署进程。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7日 03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