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200辆思源芭莎救护车奔赴受助医院

思源救护车即将覆盖全国592个国贫县

2016年12月16日09: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0辆救护车整装待发
200辆救护车整装待发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12月15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在北京举行 “2016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200辆救护车发车仪式”,再次向云南、甘肃、河北等17个省(市、自治区)的贫困地区受助医院捐赠200辆救护车,助力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在救护车发车仪式讲话中指出,2016年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开局之年,一年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全面推进集约化、精准化、透明化的扶贫项目。其中“思源救护”项目作为第九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抓住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即我国42%的贫困群众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体。 “在艰巨和宏大的脱贫攻坚战中,只要各级政府和社会力量把握历史机遇、创新协调发展、牢记责任使命、合力精准扶贫;只要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凝聚在一起,涓涓细流就能汇成江海,就能够实现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扶贫开发总目标。”

本次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200辆救护车,是2016 BAZAAR明星慈善夜联合爱心企业、明星、网友等捐赠的首批救护车,计划在2017年还将捐赠多批救护车,以实现“向全国592个国贫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的“思源救护”精准扶贫目标。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回想起2013年1月份“思源救护”项目第一场捐赠活动说:“那天我们仅仅捐赠32辆救护车,但得知我国基层医疗资源水平受限,部分乡镇、农村危急重症患者、伤员及孕产妇无法就近进行急救,一些急症群众还需要用摩托车、马车、牛车转运,我们下定决心,当天就郑重承诺:到2020年向全国592个国贫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不到四年时间,“思源救护”项目就已经累计向我国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受灾地区等捐赠了1615辆救护车,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8000余万群众,并于2016年荣获民政部颁发的国家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四年来,芭莎公益慈善基金、BAZAAR明星慈善夜共为“为爱加速”募集1981辆救护车。

BAZAAR明星慈善夜发起人苏芒女士表示,我们要做的是让慈善影响中国,我们通过自身的力量传播慈善精神,用自己的方式帮助别人,是我们一直在做并会永远做下去的事情。

当天,17个省(市、自治区)的贫困地区受助地区领导及医院代表也来到现场,接收满载社会各界深情厚谊的救护车。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代表受助地区领导致辞表示,在革命老区、边远山区以及部分贫困地区,由于基础条件差、底子薄,仍存在医疗设备落后、医疗应急能力弱等困难,“思源救护”急基层所急、济贫困之需,改变了贫困地区救护车短缺的现状,让思源芭莎救护车成为了老百姓生命健康的“守护神”和“救命车”

贵州省台江县保健院副主任姜文军代表受助医院发言说,本次捐赠200辆思源芭莎救护车,是助推卫生事业脱贫攻坚的义举。我们一定让“思源芭莎救护车”专车专用,每年减免贫困群众的救护车使用或医药费用,积极开展免费巡诊、健康咨询、孕产妇免费接送等公益活动,让群众能够享受更为专业、快捷的医疗服务。 

出席领导及捐赠人向受助地区交付救护车钥匙
出席领导及捐赠人向受助地区交付救护车钥匙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出席救护车发车仪式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出席救护车发车仪式并讲话
时尚集团总裁、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苏芒女士表示将继续为我国扶贫及公益慈善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时尚集团总裁、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苏芒女士表示将继续为我国扶贫及公益慈善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200辆救护车整装待发
200辆救护车整装待发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