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为美飞虎队历史委员会重飞驼峰办庆功活动

刘丹
2016年12月16日16:49 | 来源:中新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为美飞虎队历史委员会重飞驼峰办庆功活动

  原标题: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为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重飞驼峰举办庆功活动

  中新社旧金山12月15日电 (记者刘丹)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15日晚间在官邸举办庆功招待会,向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历时3个月重飞驼峰航线的壮举表达敬意。

  当晚,罗林泉与夫人乔力在官邸迎接飞虎队历史委员会总裁詹姆斯·怀特黑德,主席拉瑞·乔布,副主席马宽池,著名侨领方李邦琴以及多位飞虎队老兵家属,共聚晚餐。

  罗林泉致辞说,飞虎队不仅在中国家喻户晓,在美国同样倍受敬仰。飞虎队援华行动是中美两国在二战中联合反抗日本法西斯侵略的精彩篇章,在中美关系史占据重要位置,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他还表示,中美建交37年来,两国关系虽经历曲折,但始终不断前行,取得了历史性发展。这其中,人民之间的友谊永远是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

  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致力于传承和发扬飞虎队精神,经过一年多筹备,旧金山湾区著名侨领方李邦琴慷慨解囊,捐赠17.5万美元,由历史委员会筹款收购、修复了一架二战时期C-47运输机,于今年8月15日从澳大利亚起飞,经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国,于11月19日安全抵达桂林,顺利完成了重飞驼峰航线的壮举,这架飞机将永久陈列于桂林飞虎队遗址公园。

  拉瑞·乔布致辞分享了以他为首的志愿者机组成员在3个月的飞行途中历经千难万险的故事,包括两次临时更换飞机发动机和一次迫降,原来预计10多天的飞行历时了3个多月,终于克服重重困难抵达桂林,胜利完成重飞驼峰航线的计划。(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