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为基辛格等颁发终身成就奖

李畅翔 杨士龙
2016年12月16日14: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为基辛格等颁发终身成就奖

  新华社纽约12月15日电(记者李畅翔 杨士龙)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15日在纽约举行成立50周年纪念晚宴。晚宴上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和美国国际集团(AIG)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莫里斯·格林伯格获颁终身成就奖。

  据了解,这一奖项为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首次设立,以肯定和表彰基辛格和格林伯格对美中两国之间建设性外交关系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基辛格在颁奖仪式上强调了美中关系在世界和平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对下一阶段两国保持合作关系充满信心。他说,“美中两国相互尊重对方的核心利益是世界和平与进步的基础”。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致辞中说,合作是两国关系唯一正确选择,中美应是合作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他希望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共同努力,继续加强两国的交流与合作。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欧伦斯表示,将继续在新时期努力履行使命,增进美中两国关系并推动世界和平发展。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于1966年在纽约成立,是最早在美国介绍当代中国、讨论和研究当代中国的机构,主要致力于增进美中两国人民相互了解。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