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总理召开国民安全会议 敲定抗震设防综合对策

2016年12月16日14:39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总理召开国民安全会议 敲定抗震设防综合对策

  中新网12月16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理黄教安16日主持召开第11次国民安全官民联合会议,会上敲定“抗震设防综合对策”。

  据报道,根据“对策”,明年下半年起新建住房无论规模大小都必须进行抗震设计。政府计划在2020年前将铁路、桥梁、学校等公共设施抗震率从目前的40.9%提高到54.0%,必须采用抗震设计的新建建筑类型将扩大到“所有住房、二层以上或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建筑”。

  此外,医院、学校、儿童及老年人福利设施也不管面积大小都必须采用抗震设计。政府还计划到2018年将正在运行的24座核电站抗震设防烈度从目前的6.5度提高到7.0度。

  报道称,韩国9月发生的庆州地震是走向滑动断层引起的,因此国民安全处、原子能安全委员会、气象厅、未来创造科学部决定共同开展断层调查。由于人员和设备不足,政府计划在2020年前先调查庆州等东南地区,到2030年再分阶段调查全国450多个断层。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