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日立公司看好中国市场 确立2018中国事业战略

郭丹
2016年12月16日14: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日立执行役社长兼CEO东原敏昭(新华网记者 郭丹 摄)

12月14日,日本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以下简称:日立)在北京举行全球董事会,会上宣布了日立2018中国事业战略。

这是该公司首次将全球董事会召开地点设定在中国。日立执行役社长兼CEO东原敏昭亲临北京,与全球各位董事共商日立2018中国事业战略。会议讨论决定:到2018年度,日立在中国地区的销售目标为1.1万亿日元(约合663亿元人民币,换算汇率:1元人民币约为16.6日元),较2015年度提高约500亿日元。虽然目标增长幅度看似不大,但这一数字是综合汇率变化、在华事业调整等因素后提出的切合实际的目标,2016-2018年度日立在华销售额的实际复合年均增长目标为10.5%。

谈到具体经营计划时,东原敏昭介绍说,中国是日立全球市场之重镇。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过程中,如何发现其中的新价值、新机遇至关重要。日立高度重视中国政府提出的“十三五”规划,在中国的事业发展战略也将与之高度一致。在具体的商业布局上,日立未来将利用集机器人、人工智能(AI)、大数据分析等尖端技术于一体的“Lumada”IoT平台,契合中国“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网络强国”等战略,为中国客户提供高效医疗、智能物流、智能制造等方面的解决方案。如有可能,日立还会使这些融合了应对中国实际情况的智能解决方案带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日立执行役社长兼CEO东原敏昭与日立执行役常务中国总代表小久保宪一答记者问

日立执行役常务中国总代表小久保宪一在会上介绍说,截至2015年度,日立集团在中国拥有180家集团企业,4万余名正式员工,年销售额达1.05万亿日元(约合633亿人民币)。面向2018年度,日立除了继续做好电梯、汽车零部件产业、半导体产业等基础业务外,将紧跟中国经济发展方向,扩大医疗健康、流通、电动汽车、车联网等“社会创新事业”,努力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及产业升级做出贡献。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