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连开7枪 美国警察误杀患痴呆症老翁引众怒

刘曦
2016年12月16日09: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连开7枪 美国警察误杀患痴呆症老翁引众怒

  美国一名73岁老人12日散步时被警察开枪打死。警方辩称,当时曾要求老人“不许动”,但老人仍然迈步走动,才朝他开枪。

  然而初步调查显示,这名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且当时没有携带任何武器。

  【连开7枪】

  这起事件发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贝克斯菲尔德市,受害老人名为弗朗西斯科·塞尔纳。

  贝克斯菲尔德市警察局局长莱尔·马丁13日说,12日早些时候,一名居住在塞尔纳家对街的女子正从私家车下车,外出散步的塞尔纳突然出现在其后方并要求女子回到车内。

  当时,塞尔纳将手揣在夹克口袋里。女子受到惊吓,以为他持枪,便赶紧与同行的友人跑回家中。她的男友随即报警,称一名男子在车道持枪、且在其女友面前挥舞枪支。

  接到报警后,警员里根·塞尔曼和其他6名同事赶到女子家中。在与警方交谈几分钟后,该女子看到塞尔纳走出家门,于是向警方指认。此时,塞尔纳依旧将手揣在口袋里。

  眼看塞尔纳渐渐靠近,警察几番命令他把手伸出口袋、“不许动”,但塞尔纳没有听从。大约20至30秒后,塞尔曼向塞尔纳连开7枪,致其当场死亡。

  调查人员事后发现,受害老人身上没有携带任何武器。按马丁的说法,警方发现塞尔纳身上携带着一个物体,或因此被误认为持枪。但警方没有详述究竟是何物体。

  【引发愤慨】

  受害者家属声称,这名73岁的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随着消息传开,不少美国民众对枪击一事表示愤慨。

  13日晚些时候,不少民众聚集在塞尔纳家门外,举行烛光悼念活动,其中一人还举着“为弗朗西斯科·塞尔纳寻求正义”字样的标语。

  塞尔纳的儿子罗赫略·塞尔纳则在“脸书”上发布案发地视频,“对面就是警方杀害我父亲的地方……他没有携带任何武器”。他还发文写道,自己的父亲处于老年痴呆症初期,由于有睡眠障碍,常常会在街道上散散步,但“昨天(12日)却是他最后一次散步”。

  对于塞尔纳一事,马丁承认这是一起悲剧。“对于塞尔纳家人、警局以及整个社会而言,这是一起悲剧事件,”他13日晚些时候在记者会上说。

  美联社报道,涉事警察塞尔曼有16个月的警龄。涉案的全部7名警察被责令行政休假,等候调查结果。(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