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外长警告特朗普:挑战“一中原则”极不明智

2016年12月16日08:11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针对此前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公开声称没有必要坚持“一中原则”一事,法国外交部部长让·马克·艾罗14日明确表示:“中国是一个大国。我们可以和中国有分歧,但不能对合作伙伴说这样的话。让中国感到自己的统一受到质疑,这是极其不明智的。”

艾罗是在接受法国电视二台直播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还指出,美国当局应当避免局势失控,同时希望特朗普的新团队借此能够学到足够多的东西,去冷静和负责任地处理未来不确定的世界。

艾罗作出上述表态后,法国各大主流媒体,如《世界报》《费加罗报》《回声报》等纷纷以“艾罗警告特朗普”“巴黎告诫美国”等为标题进行了报道。有报道认为,特朗普的策略是拿“一个中国”原则作为条件,希望得到中国在经济贸易领域的让步和妥协。(记者 黄昊)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