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基辛格对美中关系表示乐观

2016年12月16日04: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纽约12月15日电  (记者章念生、李秉新)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当地时间14日在纽约举行的美中关系研讨会上表示,对华关系是美国外交重要组成部分,他对美中关系发展趋势表示乐观,相信美中两国将继续合作。

  基辛格说,上世纪70年代以来,美中关系已经历8位美国总统,每位总统处理美中关系的方式都非常相似,对华政策成为跨越党派的政策。这意味着每一位总统上任后,在检视美国国家利益时,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对华关系是美国外交重要组成部分,与中国保持良好关系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繁荣。

  基辛格说,自1971年以来,历届美国政府都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将台湾问题列为新政府之初的关键问题、破坏历届政府均予遵循的一个中国原则“不是明智之举”。美国新当选领导人应该问自己两个问题:想要取得什么成就?为此需要采取什么措施?美中如果合作,共同利益就能凸显,两国有机会一起应对共同的挑战;美中如果冲突,世界就会分裂。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6日 2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