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亲信门独立检察组列出名单 多名要员被禁出国

2016年12月15日14:52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亲信门独立检察组列出名单 多名要员被禁出国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司法部门15日称,该国总统亲信门独立检察小组已全面启动调查,并将前青瓦台秘书室长金淇春等多名重要涉案人列入禁止出国者名单。

  报道称,金淇春涉嫌放任崔顺实干预国政,并与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一同被指玩忽职守。此前,禹柄宇在接受检方调查时已被禁止出国。独立检察组还将朴槿惠前医疗顾问金相满、亲信门当事人崔顺实常去的整容医院院长金荣宰(音)列入禁止出国者名单。

  此外,三星电子社长朴商镇、三星电子未来战略室社长张忠基、第一企划负责体育事业的社长金载烈等人士已在检方调查阶段就已被禁止出国。

  独立检察小组针对调查对象提出禁止出国请求后,韩国法务部将作出最终决定。而随着禁止出国措施的实施,独立检察或将很快进行强制调查。目前,独立检察小组已基本审阅完从检方获得的调查资料,可能从下周初进入搜查、传唤被告人和案件相关人等流程。

  (原标题:韩亲信门独立检察组列出名单 多名要员被禁出国)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