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长与美国务卿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

张继业
2016年12月15日09: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外长与美国务卿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4日电(记者张继业)据俄罗斯外交部消息,美国国务卿克里14日致电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两人商讨了叙利亚阿勒颇局势正常化问题。

  拉夫罗夫在交谈中表示,叙利亚当局已做好准备,为被包围的武装分子开辟一条通道,但武装分子拒绝停火。就此,俄方敦促美方向其支持的叙反政府武装施加压力。

  拉夫罗夫还向克里通报了为缓解叙人道主义形势俄方所作的努力。

  另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说,克里在电话中指责叙政府军破坏阿勒颇停火局势,强调各方应继续努力,通过真实停火终止暴力和流血。

  美方还呼吁,应立即开通人道主义走廊,使援助和居民能够进出阿勒颇。

  今年9月以来,叙政府军步步推进,把阿勒颇东部的反政府武装包围在一个狭长地带内。11月下旬,叙政府军又加大军事打击力度,在短时间内取得了重大进展。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