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税务局严打恐怖主义融资

2016年12月15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2月15日电(实习记者刘歌)据瑞典电台报道,瑞典税务局近日严打恐怖主义融资,已有120人接受调查并被勒令缴税。瑞典税务局防组织犯罪协调员伯格曼表示,目前已追缴1千万克朗(约人民币800万元)的税款,接下来,瑞典税务局将仍与安全局一道,加强对瑞典境内资金流向的监控。

伯格曼表示,遭追缴税款的户头主要集中在斯德哥尔摩,哥德堡,马尔默,耶夫勒以及厄勒布鲁等城市。谈到此次追缴税款的原因时,他提到今年6月,瑞典税务局收到200起来自瑞典警方关于疑似恐怖主义融资的举报,“通过检查,我们的确发现一些人靠利息生活,并且这笔利息的本金来源十分不明。还有一部分人中虽然收入高却始终说不清自己的资金来源,为了防止恐怖主义融资,我们加强了对这些资金流向的监管。”

此外,伯格曼透露,自上周开始,瑞典警方与安全局也正式起诉了这些拥有不明资金账户的户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