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七旬失智老人半夜散步 遭警方连开9枪丧命

2016年12月15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警察是否执法过当又引起关注。13日,加州一名手无寸铁但处于早期失智阶段的73岁老人,在家附近散步时却被警察连开9枪,不幸身亡。

南加州警方13日表示,南加州Bakersfield市一名警员开枪打死了73岁的赛纳,而当时在现场的7名警员已被行政休假接受调查。Bakersfield市警察局长马丁说,当地时间13日凌晨12时30分,有人举报称看见赛纳行为古怪,警员抵达时,赛纳站在邻居家的车道。目击者表示,一名警察朝他开数枪。

报警者是住在赛纳家对面的一名女性,她在凌晨12点35分时,看见一名男子站在她的车道上向她靠近,还问她住在哪里。该名女子认为自己似乎看见了一把深色手枪,于是便躲进屋子并让丈夫打电话报警。警方称,当有共有7名警察前往现场,赛纳在拒绝听从警方的命令并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后,警察塞尔玛向赛纳开了枪,赛纳当场死亡,事后警方在现场没有找到枪支或其他武器,而是只找到一个深色的木制十字架。

赛纳的儿子罗杰利欧说,他父亲十几年前退休并育有五名子女,与妻子和女儿同住。他特别强调,父亲没有枪,去年起才开始有幻觉和其他失智的早期征兆,经常半夜散步以消耗体力,结果却被警察无端谋杀。(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