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理会通过决议向潘基文致敬和表示感谢

潘基
2016年12月15日09: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安理会通过决议向潘基文致敬和表示感谢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4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14日以鼓掌方式一致通过决议,向即将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致敬和表示感谢。

  在决议中,安理会对潘基文为寻求世界各地争端和冲突的公正持久解决作出不懈努力表示赞赏,赞扬他倡导的改革以及他为调整和加强联合国系统的作用和运作提出的许多建议。

  潘基文在会上发表讲话说,安理会目前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方面的工作依然艰巨。他说,在他就任秘书长10年来,安理会授权设立了十几个维和行动和政治特派团,用创新的思路应对了复杂的情况。潘基文呼吁安理会继续加大在预防冲突方面所作的努力,团结一致,共同推动叙利亚、南苏丹等问题的解决。

  当天,联合国总部秘书处大楼一层举行了潘基文画像揭幕仪式。自此,潘基文的画像与其前任7位秘书长的画像一同悬挂在秘书处大楼一层走廊的墙上。

  潘基文现年72岁,从2007年1月1日开始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将于今年12月31日卸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