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长希望阿勒颇战事能在未来两三天内结束

张继业
2016年12月15日09: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外长希望阿勒颇战事能在未来两三天内结束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4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4日说,俄方希望叙利亚阿勒颇战事能在未来两三天内结束,俄将在阿勒颇为平民和武装分子分别建立人道主义走廊和撤离走廊。

  据俄外交部网站消息,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出席座谈会时说,俄方十分关注阿勒颇战事,希望能在未来两到三天内收复阿勒颇东部地区。

  拉夫罗夫表示,届时俄将在该地区建立人道主义走廊,为逃离的平民提供帮助。俄方希望武装分子放弃抵抗,并将建立武装分子撤离走廊,“只要离开阿勒颇,就保证他们的安全”。

  自今年9月以来,叙政府军步步推进,把阿勒颇东部的反政府武装包围在一个南北走向的狭长地带内,并于11月下旬加大军事打击力度,在短时间内取得重大进展。截至13日,阿勒颇的反政府武装分子已被围困在该市东南部约2平方公里的区域内。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