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学生不到5秒还原三阶魔方刷新世界纪录(图)

2016年12月15日08: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3日报道, 一则视频显示,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学生菲利克斯·曾姆丹格斯(Feliks Zemdeges),别名“菲神”,仅用4.73秒就还原好三阶魔方,创下新的世界纪录。

这段视频拍摄于澳大利亚悉尼市,视频显示,在操作前,曾姆丹格斯有10秒的观察时间,之后他示意裁判开始计时。影像中,他的手速快得连摄像头都难以捕捉。完成操作后,他将魔方甩到桌子上,人群中爆发了热烈的掌声。在意识到自己打破世界纪录后,他兴奋地挥起双手。

与此同时,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天才少年马茨·法尔克(Mats Valk),别名“麦神”,神情沮丧,但是随后就起身向这名新晋世界纪录保持者表示了祝贺。

自从2008年起,曾姆丹格斯就常在YouTube上发布关于魔方还原的教程,其迅速的魔方速拧力早已为人们熟知。2008年6月,他公布了自己的一次非官方训练成绩——19.73 秒。在2011年5月墨尔本锦标赛后,他同时保持了12项魔方速拧的世界纪录。(实习编译:刘虹君 审稿:朱盈库)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