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和西班牙警方联手打击电信诈骗

2016年12月15日04: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马德里12月13日电  (记者冯俊伟)中国和西班牙两国警方13日在西班牙多地展开联合搜捕行动,打击针对中国内地的电信诈骗犯罪活动,逮捕多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多人来自中国台湾地区。

  行动依据西班牙国家法院一号法庭法官圣地亚哥·佩德拉斯发布的逮捕令,在马德里、巴塞罗那和阿利坎特等地展开。西班牙中国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季奕鸿表示,这是中西两国警方首次联合举行打击电信诈骗等有组织犯罪的大规模行动。

  今年以来,中国警方接到多起电信诈骗报案,专家通过相关IP地址分析判定一些诈骗信息来自西班牙,遂与西班牙警方启动联合调查。据悉,中国政府将向西班牙政府提出引渡这些犯罪嫌疑人的申请。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5日 2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