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参议院通过法案为财政支出增长设限

刘彤 杨江玲
2016年12月14日14: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西参议院通过法案为财政支出增长设限

  新华社巴西利亚12月13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参议院13日二审通过了政府提出的为财政支出增长设限的法案,巴西总统特梅尔说这是新政府经济改革取得的重大胜利。

  该法案规定,在今后20年里,联邦政府每年财政支出的增长幅度最高不得超过上一年的通货膨胀率。但法案也允许在其实施10年后根据经济情况对增长幅度做适当调整。

  特梅尔说,为拯救陷于衰退中的经济,政府必须实现财政平衡,而当前公共债务的增长已经“不可持续”,不仅推高了通胀率,还严重挫伤了市场信心,抑制国内投资。

  自2014年起,巴西已连续3年出现财政赤字。2015年政府财政赤字额为1110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3.3雷亚尔),今年预计将达到1705亿雷亚尔。与此同时,巴西公共债务已高达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8%,2015年通胀率为10.67%。

  但是,以劳工党为首的反对派坚决反对该法案。他们认为,对财政支出增长设限,不仅会影响扶贫计划的实施,还将损害国民最基本的社会保障,如医疗、教育、福利等,拉大贫富差距。

  10月25日,该法案已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由于所涉事务重大,根据巴西法律,该法案在参众两院均需经过两轮投票、且五分之三以上议员同意才能通过。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