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伊朗总统下令开发船只核动力推进系统

2016年12月14日10:10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伊朗总统下令开发船只核动力推进系统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下令开发一个用于船只的核动力推进系统,称此举是对美国国会近期延长对伊朗制裁的回应。

  根据官方伊朗通讯社(Islamic Republic News Agency)13日的报道,鲁哈尼还下令对上述推进系统的燃料生产进行研究,并限定三个月后须提交有关这两项研发举措的进展报告。

  美国白宫称,上述声明并不违反去年伊朗和美国及其他五国签订的核协议。尽管如此,也有看法认为,这可能在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 1月份就职后导致两国关系料将进一步紧张。

  目前尚不清楚伊朗此举的主要目的是为平息国内因制裁延长而产生的不满所做的政治姿态,还是伊朗果真会实施核动力船只的研发。

  伊朗通讯社并未报道伊朗的海军船只是否会配备上述核动力推进系统,也没有提及可能会使用哪种级别的铀来生产核燃料。该通讯社仅表示,鲁哈尼已下令推进该系统的技术工作。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