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为防纸币非法回流 委内瑞拉关闭与哥边境72小时

徐烨 王瑛
2016年12月14日10: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为防纸币非法回流 委内瑞拉关闭与哥边境72小时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2日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即日起关闭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境72小时,以防止被非法运往邻国的委内瑞拉纸币重新回流。

  马杜罗说,采取这项紧急措施是为了打击国际犯罪团伙的违法行为,捍卫委内瑞拉的货币主权。他说,12日上午委政府在边境截获了从哥伦比亚境内偷运回国的总额高达6400万玻利瓦尔纸币,因此决定关闭两国边境72小时。

  他同时强调,在银行大量存入100面值的玻利瓦尔现金或者大额换新币的人将面临调查,如证实有犯罪行为将被立即判刑。

  马杜罗11日宣布,目前该国最大面值纸币100玻利瓦尔将在12月15日前彻底退出流通。根据官方安排,15日前民众可在委内瑞拉国内各个银行网点将100面值的玻利瓦尔纸币兑换成流通中其他面值的纸币或者存入银行账户。15日之后的10天内,民众仅能在央行专用窗口将100面值的玻利瓦尔兑换成新币或者将其存入账户。

  受国际油价下跌和经济政策失衡影响,委内瑞拉面临严重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目前100面值的玻利瓦尔在黑市上约合2美分。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