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菲大使表示大力推进中菲合作

赵中文
2016年12月14日09:46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驻菲大使表示大力推进中菲合作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12月12日晚在首都马尼拉讲话表示,中菲关系在2016年最突出且令人难忘的是杜特尔特总统10月的历史性访华,此次访问成功且富有成果,标志着中菲关系的新开始。我们认为杜特尔特是一个坚定的斗士及明智的建设者,推进了两国的友谊与合作。

  赵鉴华当晚在马尼拉的马卡蒂香格里拉大酒店设宴,与近200名菲中媒体成员共庆圣诞。他说,不久前,中菲两国领导人在秘鲁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再度见面,重申了双方要把坚定承诺转化为实际行动,两国所签署的协议将为两国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上个月,来自中方各个政府机构的许多代表团到访马尼拉并与菲方伙伴见面,以跟进落实上述协议。中菲合作的火车已经出发,两国要抓住各种机会,把合作的火车转换成一列高速列车。

  赵鉴华说,2017年,中国将举行“一带一路”高级别论坛和金砖国家峰会。菲律宾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也将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庆祝东盟成立50周年。这将是加强中菲友谊和繁荣合作之年。(记者 赵中文)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