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表示俄日之间不存在领土问题

2016年12月14日04: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莫斯科12月13日电  (记者吉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出访日本前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时表示,俄日之间不存在领土问题。

  克里姆林宫网站13日发布了普京此次接受日本媒体专访的全部内容。普京在访谈中谈到了俄日领土问题、与美国新政府的关系问题以及俄中关系。

  普京表示,俄日之间不存在领土问题,是日本认为两国存在领土问题,但俄罗斯愿意就这一问题展开讨论。但普京同时警告日本,不要试图一上来就谈日本对“俄罗斯南千岛群岛”的主权问题,这会关上进一步讨论的大门。普京还表示,解决同日本的领土问题没有时间表。

  谈到签署和平条约问题,普京表示,希望他此次访问能就这一问题与日本达成谅解。他认为,没有和平条约就不可能全面发展两国关系,并表示希望实现两国关系全面正常化。

  普京提到,俄日签署和平条约应建立在相互信任与合作的基础上,而日本在数年前不仅停止了与俄罗斯的接触,还加入了对俄制裁。在这种情况下,普京排除了俄日在南千岛群岛进行联合经济开发的可能性。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4日 2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