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指称穆兄会头目与开罗教堂爆炸袭击案相关联

2016年12月13日19: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埃及指称穆兄会头目与开罗教堂爆炸袭击案相关联

  据埃及官方媒体中东社13日报道,埃及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指称,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头目与11日发生在开罗市区一教堂的爆炸袭击案相关联,涉嫌向袭击者提供培训和资金支持。

  内政部在声明中说,调查发现,爆炸袭击案团伙头目穆哈卜·穆斯塔法·赛义德·卡西姆接受了穆兄会前领导人赛义德·库特卜的极端思想,从流亡在卡塔尔的穆兄会头目那里接受了培训和资金支持,并在其指导下实施了这起袭击。声明还说,卡西姆曾于2015年前往卡塔尔与多名在逃穆兄会头目交往并保持联系。

  11日爆炸发生后,穆兄会已发表声明否认与爆炸袭击事件有关联。

  埃及当地时间11日上午,开罗市一所教堂发生爆炸,造成24人死亡、49人受伤。12日,埃及总统塞西在出席袭击事件遇难者葬礼时宣布,自杀式袭击者是一名叫做马哈茂德·沙菲克的年轻人,另有包括卡西姆在内的4名涉案人员已被逮捕,安全部门正在追捕其他两名嫌疑犯。

  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发动针对军警的袭击,迄今已造成数百人死亡。(记者刘洪德 王雪)

(责编:杨牧、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