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任命迈达尼为苏尔特市长

2016年12月13日18: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任命迈达尼为苏尔特市长

  的黎波里消息:在利比亚政府军收复苏尔特市一周后,利民族团结政府12日在首都的黎波里任命穆赫塔尔·迈达尼为苏尔特市市长。

  民族团结政府工作人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苏尔特市政当局将尽快恢复该市重建工作,帮助因战乱离开的人民重返家园。此外,因战乱而关闭1年多的当地银行也于当天重新开放。

  今年5月以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组建卫队,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据的港口城市苏尔特发起攻势。本月5日,民族团结政府宣布,政府卫队已肃清盘踞在苏尔特的“伊斯兰国”残余武装,完全控制了整座城市。

  苏尔特是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老家。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后,利比亚爆发内战,政局持续动荡,恐怖组织和极端组织趁机在利境内扩张势力范围。此前,“伊斯兰国”占据了苏尔特、德尔纳等城市,并在的黎波里、班加西等城市附近设有据点。(记者张轩瑞 苏小坡)

(责编:杨牧、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