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全球仍有将近8亿人食不果腹

2016年12月13日13: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联合国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亚太区域代表昆德哈维·卡迪瑞桑

人民网12月13日电 联合国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亚太区域代表昆德哈维·卡迪瑞桑日前表示,尽管人类在科技领域逐年发生重大突破,并使人类变得更加长寿和健康,但世界上仍有将近8亿人食不果腹,以及比这个数字更多的人陷于贫困。她指出其中的一个原因是世界范围内农业科学投资的普遍缺乏,许多国家对农业研究的投资不断减少。

卡迪瑞桑呼吁,为了子孙后代的粮食安全,农业研究应再次成为各国科技投资的首要目标。她同时指出在农业生产和研究中创新的重要性,并强调应让包括小型农户在内的各类人群参与其中。

卡迪瑞桑指出,中国是“抗击贫困和粮食不安全的国际伙伴”。她以“稻鱼共生系统”为例,强调中国有许多民间创新的实例。她表示,联合国粮农组织通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项目(GIAHS)支持这项工作。

卡迪瑞桑表示,为了在2030年之前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零饥饿目标,并确保到2050年全世界超过90亿人口得到供养,必须再次聚焦对农业有益的科技投资。此外,需要找到吸引年轻人回归农业科学的方法——联合国粮农组织已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开展合作,并共同举办了农业科技领袖全球论坛,让许多全世界最优秀、最聪明的农业研究领域人才聚到一起。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