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军方称仍有23名人质被菲极端组织绑架

张明
2016年12月13日10: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菲律宾军方13日透露,截至目前仍有23名人质被菲国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绑架。

臭名昭著的“阿布沙耶夫”极端组织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长期盘踞在菲国南部的苏禄省、巴西兰省等地,近年来屡屡制造骇人听闻的绑架勒赎及杀害人质事件。菲律宾武装部队发言人帕迪利亚13日在接受菲国电台采访时透露,目前仍有18名外国人质和5名菲律宾人质被“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绑架。

12日下午,“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在苏禄省释放两名今年6月被其在海上劫持的印度尼西亚人质。帕迪利亚表示,菲军方希望通过在苏禄省和巴西兰省持续对“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开展军事行动,最终能解救出更多人质。

菲律宾军方之前曾宣示,要在年内剿灭“阿布沙耶夫”武装团伙。菲律宾军方12日宣布,菲律宾政府军连日来在菲南部的苏禄省集中追剿“阿布沙耶夫”团伙,已击毙10名极端武装分子,打伤6名武装分子。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