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驻华大使或出席“世越”号听证会 证青瓦台说辞

2016年12月13日10: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12月12日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2日透露称,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将于14日出席在国会举行的“世越”号沉船事故听证会并作证。

该人士表示,金章洙是否会作为证人出席听证会还没有最终确定,如果出席将会围绕之前的说法进行回答。

报道说,“世越”号事故发生时,金章洙时任国家安保室长。金章洙在11月28日与记者座谈时称,“世越”号事故发生的当天上午10时许,自己同时向总统朴槿惠的官邸和办公室以书面形式进行了首次报告。之后共向朴槿惠进行了6-7次电话报告。其中有朴槿惠打来的电话,也有自己打去的电话。这一说法与总统府青瓦台11月19日在官网辟谣专区上发布的“世越”号事故当天朴槿惠7小时行踪内容几乎一致。

金章洙是朴槿惠政府的首任国家安保室长,“世越”号事故发生后,于2014年5月辞任,2015年3月担任驻华大使。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