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IMF总裁拉加德因渎职指控在法国受审 若定罪或面临监禁

2016年12月13日08: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被控在担任法国财政部长期间犯有渎职罪行,星期一(12月12日)在法国出庭受审。

拉加德曾在法国总统萨科齐领导下担任财政部长职务,在2008年批准法国国有的里昂信贷银行就一桩因公司转卖引起的争执向法国商人塔皮提供4.04亿欧元赔偿。塔皮曾在2007年为萨尔科齐竞选总统的活动提供支持。

法庭并没有对拉加德提出贪污指控,而是指控她滥用公共资金。 拉加德否认自己有任何过错。

有关案件开始于1990年代,塔皮当时是著名体育用品公司阿迪达斯最大的股东。他后来开始从政,在1992年进入密特朗总统领导的政府,担任内阁部长职务,并出售了阿迪达斯公司。

塔皮在1993年对国有的里昂信贷银行提出诉讼,指控这家银行在处理公司转卖业务中故意压低价格,对他进行了欺诈。有关案件在2007年由财政部长拉加德提交裁决,一个三人委员会在一年后决定对塔皮提供4.04亿欧元赔偿,引起公众愤怒。又经过8年的法律争执之后,法国一家法庭作出裁决,塔皮不应该得到这笔赔偿,现在应该连本带利归还赔偿金。

现年60岁的拉加德目前正在“共和国法庭”受审,这是一个专门审理政府部长在任职期间涉嫌犯罪的法庭,其组成人员主要是政界人士,而不是法官。如果被定罪,拉加德可能受到一年监禁的处罚。(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